山某奈

我总误以为能用热爱留下点什么


有时候他妈的真想反手​给世界一大耳光,质问它为什么这么操蛋。但是最后都会松下手,我知道它也没有答案。

作为一个在海海尘世里艰难爬行​的怂逼,无奈的苟且时也会仰望理想的星空。我很羡慕孤身闯天地也能活得痛快的人,他们是我偶尔仰望的星星。其实谁心里没有点热血沸腾,只是很多人没勇气把心里的那个愤世嫉俗的愤青放出来。包括我。

有的时候那个愤青的影子也许会稍稍浮现,权当做我对现实抗争​的体现。无数人告诉我自由有代价,我怎么可能不知道,我不怕代价,但是有人怕,好多人怕,也有好多爱我的人怕,怕我承担代价。那我只好也怕,我不能因为自己不怕而让他们承担代价。

其实代价也就是走在更深的阴沟里。可能身侧还有荆棘挡路,没关系,依旧前行。因为一直仰着头的人,虽身上鲜血淋漓,可心中痛快自在。

我不太想体面优雅的跪着,我希望有一天我能顶着千枪万剑,依然挺直膝盖,永不屈服。

也许终有一天我可以和世界友好相处,我不打它耳光,它也不再打我耳光。​只杯酒言欢,不谈半分苦楚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