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某奈

我总误以为能用热爱留下点什么

『董蛟×辛杰』新势力乱炖·皎洁cp (下)

请勿上升请勿上升请勿上升


重度ooc预警

(因为有些地方写的我自己都觉得不妥,您要是觉得真的不妥请一定告诉我!


还是很长!写的不好,您多海涵。゚(゚´人`゚)゚。

两个小注解:柳絮的花语:忧伤,粉蔷薇的花语:爱的誓言/爱的思念

有点俗套的小甜饼!奉上!



『13』

校园时光不可能永远延续,人亦不可能永远十八。​

董蛟这一届毕业了。终是有分别时,二十多了,该离开学校了独自打拼了。

帮着董蛟去搬行李那天,辛杰心里并不好受。从此之后他蛟哥不再是学生了,也不是他找借口路过宿舍​就能见到的了。

尽管他拍着辛杰的肩膀跟他说:“有困难就找我,哥自己挣钱了,有忙一定帮。”“放假就来找我们,哥带你玩去,别让哥哥们太寂寞哈哈哈哈哈。”

辛杰却依旧不觉得轻松。

谁不知道他实习跑茶馆时底下的惨淡样儿​,只有几个人还喝倒彩。

可辛杰只能乐呵呵的应付着“嗯”“嗯”。

毕竟离开学校的成年人,​面子逐渐变成必需品。有些事情,是不可以戳破的。


『14』

董蛟和申方园在天津偏远地区租了间地下室,坐车到城中要几个小时。两个人挤在一间屋里,白天对词,晚上演出,腿快要跑断,上座率却依旧惨淡。

看着手里没剩多少的钱,董蛟不好意思摸吉他。地下室没有光,只有一个昏黄的小灯和最上方地面上的一个小天窗。

挂在屋角的大褂有点发皱。方园正急急慌慌的泡着面,一着急水还撒了一地。

看着蹲着擦地满头大汗的方园,董蛟忍不住发话:“兄弟,你说咱这么拼,这么苦,有什么意义……”

“……说这话。是,咱过得不好,但不是也没有退路吗。”

“咱回家吧……我不想在天津了,混不出来的,真的……”

“你就这么着急向全世界宣布你当初吵着上曲校就是个错误吗。”

“我……”方园这句话硬生生把董蛟的眼泪给逼回去了。他看着方园,只觉得他兄弟情绪也有些激动。

董蛟垂下头看手机。辛杰发来一条信息:

“哥,最近还好吗”

董蛟犹豫了一下,点点屏幕:

“挺好的”

抬头看看天窗。天快黑了,今天的日暮没有夕阳。

一线灰青灰青的天空,在黑暗的地下室中格外亮。

城市那边也有一个看着这片日暮的人,他不会知道同看这片日暮的我到底是怎样的心情。

没关系,只要能同看一片日暮,就可以了。


方园伸手,把那盏昏暗的小灯打开了。

屋里亮了,窗外就看不清了。

“快把面吃了,再把大褂熨熨,晚上还有演出呢。”

“欸,好。”

『15』

辛杰毕业的时候,恰好赶上董蛟和申方园决定去西安发展。

给辛杰庆毕业及给董蛟方园送别的聚餐上,辛杰一直眼泪汪汪。虽然之前他不在学校,但至少还在一个城市里,现在可倒好了,​彻底身处异地,再想见面就没那么容易了。

“就不能再留留吗,天津茶馆得比西安多得多吧……”​辛杰低着头玩着衣角,小声嘟囔着。

“就是因为茶馆多,才不好演啊……比我们俩说得好的人多的是,都挤破头的想演出,谁还乐意看我们啊。”董蛟撑着腮帮子给辛杰解释着。

“我,我就不想你……们走,不好见到了……”辛杰看看申方园,在你字后加了个们。

“你豆哥他们都在西安混的挺不错的,我们去找他们看看是不是能多点机会,也是多尝试尝试嘛,”董蛟解释着,突然清清嗓子,特别​认真的冲着辛杰说:“辛杰,你要学会面对离别,这在你以后的人生里会占主旋律的。”

“不会的,”辛杰突然抬头,眼里还留着一汪泪,可神情是前所未有的坚定,“我想留的,我一定会留住。”

董蛟一愣。

他知道,他已经有东西被辛杰留住了。​


吃完饭,临别时,董蛟告诉辛杰:“在天津混不下去,就去西安找哥哥,哥哥一定管你。

“不用怕,永远都要有闯的勇气,哥哥在后面接着你。”​

辛杰没说话,只是冲董蛟跑过来,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​。

夜色阑珊中,又在他脸颊上轻轻落下一吻​。


『16』​

​董蛟和方园去了西安。待了一段时间,混的也还不错。

只是唯一挂念,在天津的辛杰身上。

董蛟和辛杰的对话框里没有​什么有营养的内容,无非是董蛟的关心,辛杰的敷衍罢了。

又不是没经历过,谁不知道“挺好的”​“不错”后面是什么模样。

但是董蛟还是只重复着问候,​不曾多言。


普通的一个晚上,董蛟方园演出出来,吃完夜宵准备坐地铁回去。两人说说笑笑,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。

检查进站。两人在上车处等待。旁边有个抱着行李箱坐在地上的小伙子,一动不动似乎是在休息。

车来了,人群呼啦啦的涌上车,董蛟刚准备跟上,方园拍拍他的肩膀:“那个小伙子还不走,看样子得错过不少趟车,咱要不要叫他一下。”

“喔,有道理。”董蛟回头看看那个男孩,向他走去。

“哎…哎!车来了,别睡了!”董蛟摇晃了一下那人的肩。

那人动了两下,把埋着的脸露出了一半。这轮廓,这脸颊,这是……

“辛杰?!”

地铁在身后呼啸而去,人群的嘈杂也随之消失。董蛟的脑海里只剩下每个有关辛杰的片段。

“辛杰!醒醒!”董蛟用力摇晃着辛杰的肩膀,像是生怕他醒不来一样。

“……嗯?”辛杰缓缓睁开睡眼,起床气刚要犯,却将董蛟看了个满眼。

“卧槽蛟哥?你怎么在这!”

“……这话是不是应该我先问你?”

“我……”辛杰垂下头,抱紧了他的行李箱。

“喂!最后一班地铁了,回去再说!”

方园一手一个,把这对似是生离死别重相会的人儿提溜上车,否则非要付几十块的打车费不可。


『17』

两人合租的小公寓里,辛杰可怜巴巴的搂着行李箱坐在地上,董蛟一脸严肃的落座方桌一头,方园坐在董蛟侧手,一副吃瓜不嫌事大的的表情看着这两位。

“我……我我……

“蛟哥你别生气,我不是想你们了吗……

“西安我也没来过嘛……脑子一热就来了。来的时候没带多少钱,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就打打工,找个青年旅社住下了。

“谁知道那个老板那么黑!刷了一星期盘子这孙子居然不给钱还哄我走……我昨天所有的钱都花完了,住不起旅社了……只剩一张地铁票的钱……

“我就随便买了张不知道到哪的票,但是我拿着票也不知道该去哪……我就想着在地铁站待一会儿吧,雨淋不着太阳晒不到的是吧……”

“你找茶馆说相声啊,总比洗盘子好吧,诶对,你搭档呢?”

“……没人愿意跟我来西安啊。我…我也想啊……”

辛杰说着说着就要哭,董蛟连忙把他拉到桌子边上,给他蹭掉眼眶里打转的泪水。

“哎呀没事没事别哭别哭,这不还有我和你蛟哥嘛。”申方园也赶紧安慰道。

“真是的,不打声招呼也不知道给我们俩打电话,你是不是傻……”看着眼前抽噎着的小孩儿,董蛟却仍觉得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我…我不是想着只靠自己拼一番,向你证明一下自己嘛…!”辛杰不好意思的别过脑袋,揉着鼻子瓮声瓮气的说道。

董蛟心中噗嗤一声。

他没看辛杰,自顾自慢悠悠的说道:“在我心里,你不需要证明。”


“好了,快洗洗睡觉吧,别忘了给爸妈说一声。明天我们带着你去茶馆吧,跟着我俩一块说,可以吧?”

“哦哦…嗯。”被拍了脑袋的辛杰乖乖答应着,收起眼泪,董蛟身边的他,依旧是以前那个蹦蹦跳跳的任性少年。


『18』

回忆且到此结束。

再多说,也不过是众生百态而已。

两人各怀一份相等的心意,却冲着不同的方向奔去。有时候董蛟会想,平行线这辈子也许都只是平行线,哪怕无限靠近,也没有相遇的机会。可他应该不知道,有人在背后用尽所有力气,只为了把直线掰折。

哪怕是用最笨拙的方法呢。

年前某场二队的晚场,董蛟方园返场下来,后台只有辛杰一个人。

“呦,怎么没走啊。”方园漫不经心的问了辛杰一句。

“等你俩嘛不是。”辛杰嬉皮笑脸的,冲方园使了个眼色。

“得,我有事,先走了。”方园心领神会,收拾了一下,背着包便走了,留下二人单独在后台。

“蛟哥,今天演出效果超好!”

“去去去,少来这套,有事说。”董蛟对于辛杰的马屁并不领情,背对着他换着衣服。

身后人半晌没有言语。

董蛟整理着衣领,回过头来,辛杰靠着对面的桌子,裹在厚厚的羽绒袄里,圆滚滚的,跟只仓鼠似的。

董蛟有点恍惚,想起第一次碰见辛杰,也是圆滚滚傻乎乎的可爱模样。

“怎么了?”董蛟语气禁不住的温柔下来。

辛杰露出藏在领口里,通红的小脸,犹豫几下,说道:“蛟哥……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董蛟脑袋嗡一下子。

“这回很认真,我没喝酒,也不是夏天,不是脑子一热。”

辛杰笑了,那笑是从眼角透到心底,笑得春花犹惭。

董蛟看着他的笑脸,却丝毫笑不出来。明明很欢喜的心中泛起涟漪一串连着一串,击的他头昏眼花。

“……别,别闹。”董蛟勉强挤出一个微笑。他没敢看辛杰的表情,提起东西仓皇而逃。

晚风刮过脸如针刺般痛。滚烫的泪水很快被冷了下来。

人影憧憧的街道,逼他记起那些年那些人在他背后议论的话语:

“那个董蛟是不是为了个男生甩了校花的那个呀,我的天哪他是不是有什么问题”

“他是同性恋吗,好恶心啊”

“他可能需要看一看心理医生吧哈哈哈”

“长得这么帅,真是可惜了”

……

他很害怕。

他想忘掉,可是他忘不掉。

尽管他那么喜欢辛杰,可他没有办法做到直面这份心意。每当察觉到有所越界,他总是想要逃避,可控制不住的欢喜又会拉着他悄悄靠近。

他现在只想逃开这一切,窝在被子里,用睡眠对抗世界。


『19』

董蛟还是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方园。

方园帮董蛟请了一段时间的假。他知道兄弟的处境与心情,他理解他。可当他看到辛杰毫无生气的面庞更是心疼,仍旧有些埋怨董蛟的不敢面对。

后来疫情来了,新势力全体放假,董蛟可以名正言顺的躲避有辛杰任何场合了。

方园常常上楼去找董蛟,董蛟却一次都没跟方园聊过有关辛杰的任何事,方园知道,他还没能打开。

可是这次,明天开箱,逃不掉的要见到辛杰。方园想了想,还是主动提起了这件事。

……

“不是,你别对付行吗,有事儿就给我说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就是那件事嘛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董蛟我说你差不多可以了,不喜欢人家也没有必要这么对待。

“认识这么多年了,情分一下子就全不要了?还拿他当弟弟一样看待不就行了,你也知道辛杰这孩子他……”

“你话能不能别这么多。”

沉默良久,董蛟又开口。

“兄弟,我怎么觉得你一直以来都是知道的呢。”

“废话,那次辛杰在宿舍楼下头闹告白我又不是真不记得。”

“……喔你不说我可能就真的忘了。”董蛟讪笑着。

“诶对有个事我一直想问你,我当时给你发的那条‘怎么想的就怎么做,还是不是男人’你到底是怎么理解的?”

​“你的意思不是……让我像大部分男人一样和女孩在一起吗?”董蛟一脸茫然。

“重点在前半句啊兄弟!!!”方园欲哭无泪​,“你这个理解能力上曲校也就对了,上别的学校恐怕还真费劲……”

“所以说你知道我其实喜欢辛杰吗?”董蛟突然冒出这么一句。

“……昂,是啊,傻子都看得出来。”

“操,我以为你们都不知道呢​……”董蛟捂脸捶腿。

柳絮​飘飘扬扬,方园伸手抓住一撮,轻轻说:

“董蛟,你该明白,​真正的爱情,与性别无关。

“你爱谁,只和那个人是​谁有关,不和那个人的性别有关。

“那些话,给你带来了伤害。但也可能给辛杰​带来了伤害。

“这么多年,他没放弃过。

“董蛟,我觉得你欠辛杰一次勇敢​。”

“那些王八羔子爱怎么说怎么说,管他们呢!”

​方园用余光瞥他,觉得他眼里多少有了点火光。


“兄弟,这话你tm怎么不早点说?”

“???喂怎么还怪了我了啊!”​


『20』​

​董蛟突然正了正嗓音,说:“兄弟,我有件大事要干,

“我要去谢罪。”

他迈开步子走了两下,似等不及般,就飞奔起来​。

方园看着他的背影,觉得他兄弟好歹帅了一回。


春天的空气给人以活力。董蛟不知疲倦的奔跑着,柳絮都被甩在身后。​

董蛟到辛杰家门口大口喘气时​才发现,忘记了打车。果然,爱情使人盲目。

​想用力敲门,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住了。

“咚咚咚”三声轻响​,半天都没有动静。刚准备抬手敲第四下,门内传来走动的声音。

​“咔——”门缓缓打开,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。头发像是几天没打理过,乱糟糟的,好看的眼睛下微微有些发青,整个人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。

董蛟觉得似乎有​人在撕扯着他的胃。

辛杰抬头看到门外人​,明显吓了一跳:“蛟……蛟哥……”

董蛟一把​将他拉住,冲着辛杰欲言又止的唇,没有犹豫的吻了下去。

时间在一瞬间停止。

短暂的窒息后,辛杰垂下脑袋,窝在董蛟怀里哭了。​

“​……我,我以为是我做错了什么……这段时间……我好害怕……”辛杰微微颤抖着,泣不成声。

董蛟抱紧怀中人:“一直以来都是我的错,都怪我太懦弱……”

​“我以为这么多年,一直只是我的自作多情……”辛杰捶打着董蛟的后背,“你永远没有准确的回应,你知道我这么多年到底有多难受吗……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董蛟靠近辛杰的耳朵,轻声说,“我一直一直,像你喜欢我一样,喜欢你。

“​我保证,从今往后,你的每句话,都有我的回应。”


粉色蔷薇,在初春的风中,永远不会开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您看到这了,还是感谢您对垃圾小写手的包容和关爱(͒˶´⚇`˵)͒

努力写的甜一些~希望没有让鼓励我的小可爱们失望(#/。\#)

写到他们刚毕业还没出来的那段时候真的挺心酸,住地下室,去一趟城中两三个小时完全是真的,他们真的相当不容易。

我也很抱歉方园当了全篇的工具人hhh~我太罪恶了让原配给邪教牵红线臣有罪(:3_ヽ)_

无论怎样我都觉得这个故事并不完善,可是再多写大家看起来一定会很累了,就……这样吧(自暴自弃orz)

就……还是祝您万事胜意!cp锁死!‎|•'-'•)و✧

评论(10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