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某奈

我总误以为能用热爱留下点什么

『鲈鱼/吉乐无差』拼凑的小段

本来打算安静一段时间,好好搞手书,但是老福特!需要我们!我就发一些随意写的小段吧。

请勿上升!

稍微有点虐?


相识是很久以前的事情,记不记得都无所谓。

无论怎样,命运都蛮不讲理的让他们出现在了彼此的生命里。

卢鑫觉得这是幸运的,有的时候也不这么觉得。


——


二人搭伴参加《笑傲江湖》。哪怕只是第一次正式搭档,展现出来的默契却是天衣无缝。

决赛最后的投票时刻。

聚光灯在头顶一下明一下暗,​卢鑫的手心出满了汗。

他悄悄睁眼瞥着身边的玉浩,侧颜的轮廓在灯光下一下下跳跃​着。

心跳的好快,像要蹦出来一样。

只是太紧张而已,跟身边站的是谁无关,对吧?

卢鑫再次闭上眼睛​。


——


卢鑫半夜被消息铃声吵醒。

是玉浩发来的。

他还没睡吗,真奇怪啊。喔不对,他今晚和朋友出去聚会了。

卢鑫想着,点开消息。​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没有冷风吹,可卢鑫已经开始头疼了。

“玩游戏输了还是喝多了?”

“谁喝多了谁和多了​我还能在来两瓶白的!”

不仅急眼,错别字都出来了,​一准是喝多了。卢鑫用手安抚着要撞死他的心脏,无奈的想着。

“早点回家,晚上不安全。我睡了,都给我吵醒了。”

发完只觉得欠点什么,不断在对话框里输入着​却找不到最优解,只好盯着惨白的屏幕发呆。

一开始觉得光有些刺眼,过一会儿便适应了。

被那四个字彻底惊醒的卢鑫睡不着,对着屏幕一盯就是仨小时。​

就在他将要放下手机的时候,​突然一声震动又让他一激灵。

与玉浩的对话窗口多了一句话。

“喝不喝酒,那句话都是真的。”

他愣了。心脏又不合时宜的剧烈撞击着他的胸腔。

那句话停留了三秒。​

“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”

剩下这句话灰色又孤单的​沉默着。

卢鑫与它对视了一会儿,放下了手机,倒头便睡着。

第二天,两人见着面,玉浩就慌慌张张的解释道:“昨天是他们起哄,让我给第一个窗口发我喜欢你,玩游戏输了嘛你知道我就不会玩他们那些东西……”

“那你半夜撤回的那条又是啥玩意啊。”卢鑫面带笑意的看着他。

“我……我不喝醉了瞎点嘛,点了串乱码发出去了,我看了看就给撤回了。”张玉浩​想了片刻,还是搬出喝醉了这个万能借口,虽然他一直羞于承认自己的酒量不佳。

“害,就让你少喝酒嘛,少去那些局儿,大半夜遇上什么强盗劫匪的不法分子多吓人啊!”卢鑫嘟嘟囔囔的,像个老妈子一样。

“不就偶尔一次嘛,就你还说我呢,”张玉浩笑着低下头,嘴里不饶人,脸上却是一副认输的模样,“不过大半夜打搅你,实在不好意思。”

“害,不打紧,我说睡就睡,回了消息​我就又睡的可香了。”卢鑫看着玉浩的头发,有几缕不听话的头发翘起来了,边说着边想伸手帮他捋下来。

可说完这句,他犹豫了一下。

还是把手收了回去。​


——


卢鑫把婚礼请柬放在玉浩面前。

“哇​!恭喜!”玉浩把五官都挤出恭喜的模样。

他一只手轻轻抚摸着请柬上浮雕的囍​字,微微颤抖着。

卢鑫听罢那句真心实意的“恭喜”,眼底闪过些许复杂​。

却被玉浩一下捕捉到。他笑着打趣道:“怎么,结婚不开心?你的新娘多漂亮啊。”

卢鑫抓抓头发,看着玉浩,只想说句可惜。

“怎么可能不开心,婚前恐惧嘛。”卢鑫讪笑。

“哈哈哈哈哈,别忘了伴郎一定得是我,要不我这兄弟当的,没什么用了。”

“我的婚礼你还能跑?哈哈哈哈哈可得累累你了。”

那天,繁花簇拥,新郎风度翩翩,新娘我见犹怜。

百人注目下,他眉目含笑的说出那句:

“接下来是你的主场,我,退场。”

有人落泪。他只是轻轻为他拭去,笑他没出息:“怎么还哭了呢。”

怎么还哭了呢。

没有回答。

没关系,反正眼泪也不值钱。


——


微微疼痛的青春在苟且与向往中被磨尽,时光大浪淘沙后,只有一辈子的承诺依然闪光。

不管是一辈子的恋人,一辈子的搭档,一辈子的兄弟。

一辈子远比后边的头衔重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纯粹自己对于鲈鱼的一点小脑洞。

写的不好,您多多包涵指正!

评论(10)

热度(27)